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师生党员座谈 共话依法治国

     11月8日上午,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退休党支部、关工委、与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共同举办“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共话依法治国意义”为主题的新老党员座谈会。退休党支部书记郑维铭、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学院团委书记王鹏及退休党支部十八位老党员,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郑维铭首先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全会首次专门讨论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强调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分版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内容,使党员们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理解依法治国的意义。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围绕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个人见解,会场气氛活跃,洋溢着对党和国家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期待。

      周宪总结指出,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仅要以全会《决定》《说明》作为学习蓝本,还要延伸到宪法、党章的学习;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做学习与贯彻的践行者;尤其希望学生党员要学习与传承老党员关注时政、心系国家的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信心,身体力行,增加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律素养,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为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国家深化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