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党员探讨“真”的内涵
      近日,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新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作了题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生与社会”的开场报告,学院2014级近100名新生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研工办张彦老师主持。

      讲座以“生命的意义何在”为缘起,内容涉及“我们生活的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我们期望的人生是怎样的人生”以及“我们该怎么办”三个方面。陈雄辉在讲座中展示了一封题为“如何为真——学生求解”的研究生来信和北大法律系女大学生的演讲视频,以此引导研究生思考人生和社会如何为“真”。他认为,“真”有三种内涵:客观的真(自然规律)、伦理的真(人际规律)、事实的真(社会规律)。他鼓励学生们用新理论、新理念、新方法去学习并成长成才。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进行了坦率而真诚的交流,很多学生也分享了身边的“真”。新生们表示,讲座激发了他们对人生和社会的深入思考,对其日后的学习工作有着一定的导向作用。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