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大会

      12月9日,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自全校二级单位的34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报告,总结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今年以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述职结束后,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教代会主任,部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对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校党委书记胡社军表示,二级党组织书记能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领导上想办法、出实招,能够以“书记项目”为抓手打造党建亮点,把党建工作放到学院整体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方面下功夫。他认为,大家能够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剖析原因时能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谈问题谈得真、谈得实,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含糊,不找客观找主观。针对原因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有整体思路,有具体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强。

      胡社军指出,目前也存在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创新意识不足、对新形势下党建面临的新挑战研究不够、方法和举措不多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二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做到一岗双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设置党支部,把更多党支部建在高水平科研团队、创新平台、研发基地中;完善党员志愿服务机制,积极开展师生党员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本领;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以“书记项目”、“品牌项目”和“特色项目”三大项目为抓手,结合创新强校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强化工作创新意识,不断创新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营造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胡社军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和本学期末几项重点工作。

      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二级单位行政正职、机关部处长列席了本次述评大会。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