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 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顺利举办主题PPT制作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对于青年学生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的号召,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12月13日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PPT制作大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书记黄平江,陈国球、李智、唐婷芳、张丽君、郭月晴等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年级的党员、师范班同学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初赛一共收到了53份作品,经过专业老师评审筛选后,共选出了10份作品进入决赛,作者在现场一一进行讲解和展示。作品内容紧贴大赛主题,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作为作品核心内容,形式新颖,布局合理。选手们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注重教育性、实用性和美观性的结合,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此外,本次比赛尤其重视与新媒体的结合和宣传,在决赛前夕对队伍进行培训,将参赛PPT录制为5-8分钟的“微党课”视频,发布于微信公众号传播并进行群众投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两学一做”的学习和实践中来。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主题PPT制作大赛的决赛中,林思莹、伍家宽、游镁琪等一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林会智、陈力忠、李鹏程等三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唐锦瑜、黄欣莹、陈嘉文等六支队伍获得了三等奖。

在比赛结束后,卓雄辉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关注时事,积累知识,将“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通过此次PPT制作大赛,同学们能够“两学一做”的要求,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强化专业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1.jpg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