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音乐学院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组织生活会

    2017年4月7日,音乐学院第31期“午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室内乐厅成功举办,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表演节目由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精彩呈现。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党委书记梁铁祥、副书记黄佳明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由2016级辅导员毕宇龙老师主持,开场白大方利落,将祝贺2017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与节目串词自然衔接,利用节目换场时间简单恰当地介绍当下时政,将思想教育与艺术表演融为一体。

黄文瑶同学深情演唱的《我爱这土地》,该歌词是由爱国诗人艾青于抗日战争时期所创作。歌声中凝聚了对祖国和人民最深沉的爱,对当时民族危难和人民疾苦的忧虑,在时而低吟浅唱,时而跌宕激情中,将爱国主义诠释得淋漓尽致。


     1.jpg


    一首《祖国,我的最爱》向我们诉说了个人与祖国不可分开,无论走多久也要回来的拳拳爱国之心;一首《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向我们展示了为祖国贡献出青春和力量,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积极心态;一首《我像雪花天上来》向我们表达了个人纯洁信仰的坚持,对祖国深挚之爱的婉转倾诉。不同的演绎唱法,却都感受到音乐的深沉与魅力。


1.jpg2.jpg

    

    男女声对唱《不忘初心》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该曲最早演唱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赖亚媛和赵亮同学高昂激情和气场十足的演唱中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让人对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


3.jpg

    

     最后,在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唱《走向复兴》中本次音乐会落下完美的帷幕。


4.jpg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