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红色讲坛之二——向左,向右,哪个慢动作应该重复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和团员的基础理论素养,5月12日晚,万宗节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向左,向右,哪个慢动作应该重复”的讲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万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一个问题:何谓“左”和右?同学们对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万老师听取同学们看法后从“左”和右历史源流的视角向同学们讲述两者的基本内涵。接着,万老师介绍了在不同历史时期“左”倾、右倾错误的不同表现,并分析了其内在原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万老师教导同学们要注意总结和汲取历史经验和教训。课堂中,万老师旁征博引,还通过具体事例讲解了“新左派”与“新自由主义”的理论和思想,指出我们必须辩证看待“新左派”和“新自由主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民主、理性的方式吸收整合不同的意见。最后,万老师强调,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

2.jpg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