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公共管理学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月31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刘冬梅、范冬萍、于刚强结合学院实际或分管工作先后作了发言,着重谈谈挑战、机遇与应对。

会上,朱博群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详细学习了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大会。胡春华书记的工作报告,既肯定了成绩,又敢于直面问题,对全省未来五年工作做出科学谋划,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政治品格,展现了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面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显著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切实抓好“六个着力”:

一是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要深刻理解把握学院自身的长处和短处,对照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加大人才内培外引工作,注重团队引领,突出弘扬学院正能量,不断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努力增强学院的话语权。

二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意识,切实把提高培养质量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办学,营造良好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构建集教育、引导、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

三是着力推进美好家园建设。要真正贯穿和谐发展的理念,恪守以人为本,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着力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让师生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尊严感和幸福感。要注重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构建起科学、民主、高效、可持续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形成彼此尊重、协调配合、良性互动的和谐局面,营造出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和谐氛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凝练共同的文化信仰和价值认同,切实增强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形成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展的文化精神。

四是着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六项责任制。

五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471工程”建设,落实好学校“六个一”工程,细化党建责任清单,做实“书记项目”,加强制度规范,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六是着力兴起学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会后要按照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迅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做到全覆盖。既要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多种途径,营造浓郁的学习宣传氛围,又要从学院的实际出发,引导全体党员师生认真把握报告核心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之路,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4.jpg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