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深入开展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职责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周围同学,秉持校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一名合格党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于2017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5月10日晚上19时,研究生2014党支部与本科生2014党支部在一课北503开展了一次形式为“升学经验交流与分享会”的党员联谊活动。针对低年级党员同学关于保研、考研和读研的各类疑问,来自研究生2014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代表陈泽如以自身实际经历,向2014级本科生党员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复习方法、笔试与面试流程、备考注意事项以及推荐参考书目等等;另一位毕业生党员代表陈春菲则向低年级党员分享了保研的具体要求、考核流程以及读研期间对于学业、科研和教学实践的感悟和体会。分享会结束后,低年级党员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聚集在研究生师姐身边,询问更多细节,聆听更多感悟,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5月13日晚上19时,研究生2014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在文科楼610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毕业生党员首先通过阅读“华师党建”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文章、凤凰新闻客户端专题报道、南方日报头条文章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重要批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并以批示精神武装头脑,牢记在当今和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完成各项本职工作。接着,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即将走出社会、踏上职业舞台的毕业生党员身份,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畅所欲言,讨论交流、分享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实质的理解,结合批示精神对自己今后学习工作提出的要求。最后,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重要批示精神,制定了今后对自身的要求:一是在思想意识上,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的责任义务,在学习工作中都必须做好表率引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各自岗位上,党员更应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如学科班党员同学提出,应在教师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为国家发展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夯实工作技能。会后,毕业生党员们认为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大家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决心,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员职责,也强化了时刻向优秀党员看齐的态度。

      5月16日晚上19时,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岗建功立业”的专题党课。许书记首先播放了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从老党员“陈岩石”同志含泪讲述自己在战前入党、争取共产党员背炸药包“特权”的故事说起,许书记引导在座党员再次回忆自己的入党历程,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职责使命。此后,许书记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简要的解读,引导毕业生党员们学习最新党纪党规,明确指出应该时刻牢记党员新时期要求,主动担负时代责任,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挥好岗位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许书记还结合《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工作学习中要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许书记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对在座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把握国家和广东发展的新机遇,牢记外语人才的责任担当,志存高远,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修养,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把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把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档案转移及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操作流程、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

      5月21日晚上19时,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文科楼615顺利举行。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过去几年的求学历程,深刻感悟了学院老师的难忘师恩和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在总结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勤学思进的成长历程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分享了各自的入职规划和梦想追求,并且坚信自己能够以更加自信、务实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迎接挑战,步入职业生涯,在未来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提前收集了2016级本科新生在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后,毕业生党员于5月25日下午15时在文科楼创新活动室组织了一次主题为“我为新生答疑惑”的主题党日活动。拿着写得满满当当的提问笔记,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细致地为新生解答关于升学和就业的疑问。本科生2013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洪超以自己保送本院读研的经历为例,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保研政策、各项考核要求、资料准备的注意事项、笔试面试的准备方法、专业选择的注意事项等等,新生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在以后的求学路上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相关活动。

研究生2014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春菲在联谊活动中交流读研经验

研究生2014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泽如在在联谊活动中介绍考研经验

研究生2014党支部与本科生2014党支部联谊活动合照

毕业生党员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许书记在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毕业生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交流入职规划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