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数学科学学院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搬到产学研基地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数学科学学院于2017年6月3日开展一次特别的党课,组织党员教师前往顺德区大学城卫星城、北滘新城区及广东工业设计城等产学研基地学习调研。

顺德区为贯彻“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广佛同心打造珠三角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区人民政府以顺德北部片区为先行试点,依托广州 “科技创新走廊”优势,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大学城卫星城正是“科技创新走廊”的“终端”,将在“十三五”期间建设3万套人才公寓,为大学城的人才及项目提供落脚点。党员教师随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被项目齐全的配套社区建设所吸引,对北滘新城建设产业主题鲜明、高端人才荟集、创新创业要素齐聚、生态环境优良的人才引进战略深表认同,一致认为该项目将为高端人才的生活、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2012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工业设计城时,对设计城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下次来希望看见8000名设计师。”广东工业设计城,位于顺德区北滘镇,目前已注册来自国内外206家工业设计相关公司,入园设计师超过3000人,成交工业设计成果近万例。设计城采取政府主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建设,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也是国家工信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广大党员教师参观后表示:要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是要做好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政策的落实,不断优化全社会的创新环境;提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源头创新能力,加强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和重点学科、重点创新基地和拔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

此次对顺德区的实地调研,党员教师深刻体会到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在新的时代发展要求下的责任担当和崇高使命。顺德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多次担当改革探路先锋重任。此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顺德又积极投身广佛同城建设中,预示着发展新高度。此外党员教师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为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等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批示精神的实质,都有了更深更充分的认识。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