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华师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建校90周年。为确保今年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月16日-17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主持大会,校长王恩科作工作部署;下午,开展分组讨论,党委全体会议听取分组讨论情况。17日继续召开大会,分管校领导作专题发言,王斌伟作总结讲话,王恩科主持。


本次会议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科学谋定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加快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扎实工作成效向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要求: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17日上午,王斌伟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审视、深入思考学校发展,重点围绕“目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华师”“要建设什么样的华师”“怎么建设这样的华师”三个问题,充分认识学校肩负的重要使命、具备的优势特色、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出发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斌伟强调,高质量是通往世界一流的必由之路,世界一流一定是高质量。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构建一流体系内涵建设为支撑,以一流的党建思政引领保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争创一流”。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学习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落实。


王斌伟最后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即冲刺,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机遇并非坐等可得,也不可能唾手可得。只有不断增强识变的自觉和求变的主动,主动去闯、主动去创、主动去干,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一个党和政府肯定、社会认可、师生和校友满意的“新华师”而共同努力。


会上,王斌伟要求,党办校办要对大会和分组研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分门别类发到相关单位,请他们研究并提出解决思路,学校将于近期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推进。


部署:奋楫争先,笃定前行


会上,王恩科部署2023年工作。他指出,去年,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学校正处于不进则退、慢进亦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期,唯有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借助“春天的力量”,方能蹚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王恩科指出,2023年,学校要重点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双一流”建设推进力度,大力实施“两高两化”战略举措;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办好民生实事和90周年校庆,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等六大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


王恩科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创新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督办督查,推动形成工作闭环,努力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和强化责任心,确保工作务实高效,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统一思想,奋发共进


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校党委副书记王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何景陶、马卫华、陈文海、刘剑文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党风廉政、党建思政、校园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科研创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相关人员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2023年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取得实效的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16日下午,党委全体会议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8个小组汇报人段吉方、谷红丽、刘俊、李盛兵、胡小勇、何先友、水玲玲和刘志文分别作了汇报。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机关部处、佛山校区管委会、汕尾校区管委会、各二级单位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校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协会主要负责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