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校领导参加二级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近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职能部处或联系二级学院,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3月1日,党委书记王斌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思路比较清晰,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王斌伟对马院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马院建设。加强马院建设,从政治上看是本质要求,从发展上看是内涵要求,从学院来看是必然要求。要加强党对马院建设的领导,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二是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马院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加强学习,勤于反思;树立使命感、责任感,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增强大局观、全局观,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既要深化学院内涵建设,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又要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优势,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助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创优,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参加心理学院、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规范开展民主生活会各项程序,用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高质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心理学科冲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此外,他还就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加强心理学院和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沟通联系、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2月中旬以来,校领导先后到二级党组织参加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到纪委党支部,党委副书记王岩到后勤党委、法学院,副校长何景陶到招生考试处党支部,副校长马卫华到计算机学院,副校长陈文海到美术学院,副校长杨中民到人事处师培党支部,副校长刘剑文到职业教育学院参加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