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精神师生座谈会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于9月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9月1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唯实厅组织学习“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师生座谈会。

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主持,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上,师生代表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如何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以及师范生如何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云建议学生政工干部要站在建设教育强国的高度、学校重点任务的角度、思政工作实践的维度来学习这封信,要组织师范生学习、领悟教育家精神,全力帮助师范生——未来的人民教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唐婷芳认为,要培养学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要修炼自己启智润心、因才施教的育人智慧;校团委专职团干林石兰认为,“教育家精神”在“四有好老师”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不仅要做一位“好老师”,更要做有胸怀天下格局,心存育人情怀的“教育家”;计算机学院学生梅思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羲、心理学院学生郑芷慧等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发表了发表了感悟,立志贯彻“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座谈会外,四校园学生政工干部和师范生们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指出,文学院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语文骨干教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单位,将自觉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为目标,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懂得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好老师;汕尾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副主任张思慧发表感悟,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竭诚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培育更多追求卓越、勇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行知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胡露露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希望未来自己能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接过优秀教师们手中的接力棒,为粤东西北地区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