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培训 »
关于开展2014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

  经研究决定,2014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于2014年09月-12月举行,为保证教育活动圆满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
  2014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勇当时代先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对新生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为其健康茁壮成长补充“精神之钙”,通过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引领全体新生核心价值观的形成。

二、教育对象与安排
1.教育对象

凡2014年9月入学的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党员均须参加本次教育活动。

2.活动安排

本次教育活动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学校组织三次专题报告会。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在本单位组织重温经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部分为实践提高。本阶段主要围绕“践行核心价值,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结合本单位2014年书记项目和单位实际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活动形式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自行确定。

第三部分为总结剖析。本阶段内容为以支部为单位过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写一份学习总结剖析材料(不少于1500字)。

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三、组织管理与考核

1.本次教育活动由学校党校统一组织,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校具体实施。结合本单位2014年“书记项目”及实际工作,认真制定教育活动实施计划,并在9月26日前将实施计划交到组织科(石牌校区行政楼619)。

2.加强管理,提高效果。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各分党校要组织好本单位新生党员参加学习,并做好班级考勤和课堂管理。其他教育活动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教育活动实施计划》负责组织实施。注意结合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教育管理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学校党校负责督促检查。

3.凡参加教育活动的新生党员均需填写《华南师范大学2014级新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活动结束后,此表放入学生个人档案),新生党员教育是否合格由学校党校根据各阶段学习和剖析材料撰写等情况进行认定,不合格者将转入下一批教育。12月20日前,将院系活动教育活动总结交到组织科(石牌校区行政楼619)。

4.本次教育活动“理论学习部分”专题报告教师课酬由学校党校承担,其他教育活动所需费用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党员活动经费中支出。

附件:

1.2014年新生党员教育学习登记表

2.2014年新生党员教育培训安排表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