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培训 »
第六期学生党员“卓越班”开班
      10月25日上午,由学校党校主办的第六期学生党员“卓越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副校长黄晓波,组织部副部长吕美荣,各二级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第六期73名“卓越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黄晓波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卓越班”学员应该要对卓越两个字有深刻的理解,它不仅是专业学习和学术科研能力上的卓越,对于青年学生共产党员来说更是 思想上、精神上的卓越。他希望卓越班学员要保持青春、热血、激情,在道德、信仰的问题上坚定自己的立场,在重视专业学习的同时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 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他勉励“卓越班”学员努力成为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又红又专的青年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上还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暑期第六期“卓越班”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的过程。学员代表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接下来一年的培训过程中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友办主任仲铭锦为学员作了题为“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的首场专题讲座。

      第六期“卓越班”将采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自学阅读与学员论坛相结合、党性锻炼与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持续一学年全方位培养锻炼。另 外,为更好发挥“卓越班”示范引领作用,本期卓越班将安排学员参与组织策划本学院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新生党员中开展朋辈教育,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学员的综 合素质和能力。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