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动态 »
[图文]志愿服务系心中 社会责任在肩上 ——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活动

2017年4月6日下午,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经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协调,一同来到海珠区瑞宝街康园工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党支部15名党员同志参与,工疗站工作人员3人、工疗站站友20人也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党支部15名党员在青协工作人员带领下到达康园工疗站,在工疗站工作人员的简单介绍后即开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党员同志和工疗站站友交叉组合,通过报数起立一二三木头人等小游戏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与熟悉,期间还一起合唱《明天会更好》、《哇哈哈》、《朋友》等歌曲,让陌生的隔阂快速打破。随后,党员同志与站友围坐书桌旁,一同手绘心中的,共同分享脑中关于的想法;画作完成后,站友一一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作品。活动的最后,党支部党员同志与工疗站站友、工作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囊括2016级民商法学、刑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国际法学、法律史五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党支部。虽是一个小支部、年轻支部,但支部每一位同志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放在心中,因为始终想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始终都将群众放在心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关注有特殊情况的群众,更多的陪伴与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他们的进步。工疗站的站友虽存在一定的短板,但是他们始终心存正义、胸怀善良、待人热情、为人友善,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激励着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同时,他们在各方面其实有着自己的长处,这也告诫着我们不能以貌取人,不能孤立、静止、片面地看待问题。

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法学院研究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系列活动的开端。接下来,支部将组织参观走访相关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同志领悟红色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感悟与实践中争当合格党员。


(拟稿人:  审核人:)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