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培训 »
我校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11月7日下午,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第一场专题学习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调研员黄玉强作了题为“党的基层组织和组织生活制度”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长吕美荣主持。全校共45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黄玉强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从党的基本知识、党组织设置和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基层组织相关情况、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四个方面作了详实的讲解。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等党的基本知识,要全面了解党组织设置的基本要求和原则。他强调,要掌握党的基层组织相关情况,规范党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近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我校开展了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活动。轮训活动采用专题报告、互动交流讨论、现场实地教学、网络学习、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目前,学校正按轮训计划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华南师范大学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行政楼六楼 邮编:510630